close
先介紹找死專賣店這本書

這是一本很妙的書

薄薄一本

一天就可以看完了

內容描述屠姓一家人的祖業就是經營一間找死專賣店

幫助所有想要自殺的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並且成功



他們的口碑就是不會自殺失敗,自殺失敗反而會死不了且半死不活

例如,切腹還準備好和服、武士刀、建議姿勢

他們一家人也因此充滿了負面思想

例如大兒子名字叫文森,與自殺的梵谷同名

二女兒名字叫瑪璉,靈感來自於自殺的瑪麗蓮夢露

就連床邊故事,不是我們常聽的白雪公主小紅帽,而是自殺死的埃及豔后..

然而這一家人的小兒子,亞倫,卻是個「怪胎」

因為他非常的樂觀,可以說樂觀過了頭

例如,新聞播報說,有一架飛機墜毀,兩百多人死亡,只有三個人存活

他會很高興地說

哇,有三個人從天上掉下來不會死耶,這世界實在是太美好了

因此全家人都很受不了他

但是也因為有亞倫在

而慢慢改變了這一家人的觀念

從極度負面思考導向了正面




但是結局.....

.....

......

亞倫選擇了放手...

就在他不小心從屋頂跌落,全家人小心翼翼地將他拉起

隨著亞倫離家人越來越近

家人也越感到未來充滿光明

書末寫著

亞倫的任務圓滿達成,於是他把手放開

...

...

so..

他還是自殺死了..

雖然很囧

但我還是想把他解讀成

他是來拯救這一家人的(而且他還是不小心生出來的),任務完成,所以他也離開了

這樣我心情會覺得比較舒服一點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的討論

有些人抱持跟我一樣的想法

有些人認為,亞倫在這種家庭下成長,其實最痛苦的人是他自己
所以他讓全家人都充滿希望後再從頂端跌落谷底,以此報復

恩......這兩種想法天差地遠

但其實我想

這本書的主旨,環繞著正向思考與負向思考的衝突

作者寫下這樣的結局的真正用意

可能就是預想了讀者的感想會有正向跟負向兩種

藉此讀者可以審視自己是正向思考的人還是負向思考的人吧

所以...

有看過的人

你的感想是偏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